淨空法師:把電影「2012」當作一堂課來上我們看看災難,或者咱們看看美國「2012」的電影,你把這個電影當作一堂課來上,你看看這些鏡頭,全毀掉了。如果我們在這個城市、在這個地區,我們遇到了,不要把它看成是假的電影,把它看到就在我眼前發生的這個事故,我怎麼辦?念佛就能解決問題。 災難不能避免,所有一切財產幾秒鐘就完了,連居住的城市被大水淹沒了,自己到西方極樂世界了。共業所感,死的人太多,各人去處不一樣,業力酒店打工牽著走的,你在六道裡頭還受輪迴之苦,善業牽著你走的,你又到人間天上去投胎,念佛走的,阿彌陀佛全接到極樂世界,你願意走哪一條路?全操在自己手裡,主宰是自己不是別人,要有定功,要有智慧。 輪迴太苦,這樣的緣分真正是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們遇到了,太幸運,太稀有、太難得,緊緊抓住不就成功了嗎?不能再猶豫,決定不能放過,這是我們當前第一樁大事,其餘的統統放下,不要再放在心上,不要再過問了。 要把自己的妄想習氣統統念掉酒店兼職,把這個身體也念掉,都是佛,念念是佛號,自私自利夾不進去,是非人我也入不進去,就這一句佛號,他就成功了。《彌陀經》上告訴我們的真話,要多長的時間?上上根人,一天一夜,成就了;若一日、若二日、若三日,中下根性的人。念老給我們示現的是半年,所以我們今天有足夠的時間。 有人講我還有好多事情來處理。別想了,不要處理了,一筆勾銷,你再處理你的心又亂了。我都不要了,全放棄了,我就是一句阿彌陀佛,我現在就到極樂世界,這長灘島樣的決心才管用。說放下就放下,徹底放下,你功德就圓滿。 我還有很多財產,想做一點好事。好事不如無事,再好的事沒有比你念阿彌陀佛這個事情更好,你操這種冤枉心,為什麼不提升自己的品位?做再多的好事,不能幫助你提升品位。 我過去講經的時候說過,不只說過一次,這個身體活著是我的,死了就不是我的,我操這個心幹什麼?身上穿的衣服是我的,不是穿在身上都不是我的;身上帶的一點錢是我的,不是身上口袋放的都不是我的,你的心才吳哥窟乾淨。這個房子,我住在這裡,房子是我的,我離開這個房子,這個房子不是我的。 不操一點心,你的心念才能集中。「制心一處,無事不辦」,那個一處就是阿彌陀佛,心就放在阿彌陀佛上,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也沒有。我們向著這個目標、向著這個方向去走就對了。還有明天,還有明年,錯了。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345集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帛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x49lxlx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