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心提示:今年10月初,張某回到家後,妻子孫某每天都建築設計堅持為他按摩。近幾天,張某覺得自己的右肩膀疼痛,胳膊抬起來都費勁,醫生的診斷說,這是由於按摩不當導致的肩膀半脫位。
  原標題:心疼老公每天給做2負債整合0分鐘按摩一個月後老公被按進醫院
  今年10月初,張某回到家後,妻子孫某每天都堅持為他按摩。近幾天,張某覺得自己的右肩膀疼痛,胳找房子膊抬起來都費勁,醫生的診斷說,這是由於按摩不當導致的肩膀半脫位。
  丈夫每天債務整合久坐妻子為他按摩
  13日,張某從吉林大學第一醫院中醫科走了出來,經過醫生的推拿和治療,他的肩膀明顯有好轉。他左手扶著自己的右肩膀,對身旁的妻子孫某說,“媳婦啊,你別上火,沒事,你給我按摩是為了我好,我都懂,我現馬爾地夫在胳膊也不太疼,你也別太難過。”聽完丈夫的安慰,孫某點了點頭。
  今年5月份,張某和孫某兩人在相處兩年之後,結婚了。由於張某是IT行業的,每天坐著的時間都非常久,妻子心疼他,特意買了一個按摩墊,讓丈夫每天能享受一下。今年10月初,丈夫的工作越來越忙,按摩墊也就慢慢的不用了,而為了能讓張某緩解疲勞,每天孫某都堅持為他按摩。
  妻子按摩力氣太大丈夫住院
  “我是學設計的,哪會按摩啊,我也是照葫蘆畫瓢,就是瞎按。”孫某說,每次她都會給丈夫捏肩膀、脖子,敲後背,有時候老公還吵著要大點力,她就用力地捏,每次堅持大約20分鐘,每次按完後,丈夫都會出一身大汗,並說很舒服,而自己看著丈夫享受的樣子,雖然很累,但是也挺滿足。
  張某說,自己確實比較喜歡大點力氣的按摩,但11月11日晚上,媳婦按摩完他的肩膀,他就覺得很疼,當時他也沒註意,以為睡了一覺之後就沒事了,但沒想到睡醒之後,胳膊連抬起來都費勁,挺過了12日,13日自己實在挺不了了,這才去的醫院。而醫生的診斷,也是讓夫妻倆嚇一跳,竟然是肩膀半脫位,患病的原因是媳婦按摩的時候力氣太大。
  頸椎、腰部不能用力按摩
  長春市中心醫院中醫科主任裴智梅介紹,像張某的這種情況,在按摩時經常會發生,就是因為按摩者沒有經過正規的培訓,該用勁的地方不用勁,不該用勁的地方使勁用力,每周她都會接診到類似的病人。
  “按摩是能給人解乏,但如果按摩者胡亂按摩的話,最嚴重的會導致受按摩的人癱瘓。”裴智梅說,對於頸椎、腰部等重要部位,千萬不能用力按摩,如果按摩不慎的話,會加重癥狀,所以如果沒有學過按摩,要給家人按摩解乏的話,輕輕地敲打、捏按就行。
  長春市綠園區衛生局衛生監督所醫政婦幼科科長王越提醒,現在按摩非常流行,如果市民是在外享受按摩服務,一定要註意按摩從業者是否動針、開中藥等行為,一旦按摩店涉及到中醫診療的話,就屬於超範圍經營。
(編輯:SN035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x49lxlx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